珞君玉

魂穿成乙女游戏大反派怎么破?!

第五章:问题儿童的到来

传说中父亲在战场上收养的孩子今天终于到庄园上了。

托他的福,母亲破例给我放了一天的假,这让我对我那从未谋面的“哥哥”有了一丝丝好感。说实话,因为这个世界规定贵族女性在八岁前不允许出席任何舞会,也不允许主动去其他贵族家,再加上庄园位置偏僻,我之前也不怎么出去,所以我熟识的同龄男孩很少很少,对这个世界的男孩还是很感兴趣的。

其实这么一想我之前喜欢那个五王子也不奇怪,毕竟我认识的男孩子就那几个。

在待客厅等待的时候,我有想象过那个男孩会是什么样子,是高是矮,是胖是瘦,魔法能力是什么。

跟着管家进来的,是一个蓝发紫眸,面容娇好但看起来有些瘦弱的男孩子,他的刘海有些长,挡住了一部分脸,看起来怯生生的。听说要比我大的,但看起来和我差不多高。

从管家将他带到待客厅来的那一刻,我便一直紧紧的盯着他,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觉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我确信我是没有见过他的。

他一身素装,站在父母面前,对父母叫了“父亲母亲”,犹豫了一下,又走到我面前叫了一声妹妹,都是很小声,倒是能听清。他一直低着头,眼睛盯着地面看。母亲摸了摸他的头,说:“好孩子,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这是给你的礼物。”母亲递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看不出来里面放的是什么,但从气味上应该是香囊香薰之类的东西。父亲也让管家拿来了珍珠甲和魔晶戒,庄重的对男孩说:“不管你之前叫什么名字,是谁家的孩子,从此以后,你便是加斯特.斯浮里,是我艺博.斯浮里的养子,是斯浮里公爵家族的一份子。希望你有承担起维护斯浮里公爵家族荣誉的责任的觉悟。”

加斯特跪地,双手接过珍珠甲和魔晶戒。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向他点他表示认可:“好孩子。”

午饭过后,我带加斯特去庄园花园,一路上这个臭小子一直低着头,像一个小跟班一样跟在我的后面。也不说话,气氛真的比和那个五王子在一起游园的时候还要尴尬。

这个世界的小子们都是那么的高冷吗?

下午的阳光很好,但是在户外的时间长了就多少有些晒了,正在我有些焦急的寻找可以休息的地方的时候,一颗几百年的巨树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树冠大而浓密,树下的树荫甚是诱人。我拉起加斯特的手,飞快的跑进了那片树荫里。

“那,那个...”被我拽着的小子低着头,用很轻的声音和我说:“妹妹,手,手...”他的声音很细,乍一听还以为是个害羞的小姑娘。我回头看着这个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的问题儿童,不禁得意地笑了起来:可算是被我搞出来几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加斯特听见我笑,竟然身体抽搐了一下,手一下接一下的往回缩,头低的更低了。“喂!”我紧紧的握着他的手,不让他往回缩:“把头给我抬起来!”我冲他喊了一声。他像是被吓到了,身体明显的一震,头猛的抬起来,他浅蓝色的刘海也因为他的动作变得有些杂乱,露出了被他藏在头发下的脸。

我仔细端详着他,由衷地发出了感叹:“你长得...可真可爱啊...”他可以说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后见过的除了我以外最好看的小孩子了,雪一般洁白的肌肤,因害羞而红润的脸颊,两颗暗紫色的眸子在和我对视的同时噙着泪,薄薄的双唇微微抿着,一副被人欺负的模样,惹人怜爱。

等会,谁欺负他了!?

意识到了我在仔细端详他的脸,加斯特突然加大力气把手抽了回去,将脸埋进手里背对我蹲了下去,颤抖着声音对我说:“不要看...好丑...”

丑?他说谁?说自己?还是说我?

我蹲在他旁边伸出手指戳了戳他,他偷偷地往远处挪着。我奇怪的问他:“你说谁丑啊?我吗?”加斯特摇了摇头,还是将脸埋在手里,对我说:“不是的,我是说我...我很丑...我怕丑到你...”

emmmm...

这是什么审美观?谁给加斯特灌输的这种思想?加斯特的确是不管从长相还是声音上来说都比较偏向女孩子,但他绝对不丑,甚至可以说是比大多数同龄人漂亮得多。

我把手放在他的头上,像前世安慰妹妹一样摸着他的头安慰他:“你哪里丑了?你很漂亮啊,单从长相上来说,我很喜欢你的。”

当然性格上就不是很喜欢了。

加斯特把脸侧过来,偷偷地露出一只眼睛,小心翼翼地对我说:“真的吗...妹妹喜欢我的长相?”我重重地点头,做出一个我自认为灿烂的笑容:“对啊,我很喜欢加斯特(的长相)!”虽然不知道他之前经历过什么,但我大概可以猜出来,他应该是之前因为长相的原因遭遇了不少不公平待遇导致他养成了现在这样的性格吧,不过还好,看起来战争对他的影响没有那么大,战后心理疏导我是真的无能为力。

哼哼哼,这个小子现在正在用感激的眼神看着我,看起来也不是那么一副自闭的样子了,哎,咱也想低调一点,但是咱就是这么善解人意,善于疏导,看,这么一个自闭小孩就因为我几句话不自闭了,这叫什么,这叫三句话暖他一整天(雾)。

我们蹲在地上互相望着,暖风把一些碎发丝撩起,弄的我脸上痒痒的。加斯特伸手帮我把碎发别在了耳后,随后又将手附在了我的脸上,一双紫眸盯着我,眼中含着笑意:“妹妹好美,长大后会是一个大美人。”他的声音依旧很轻很细,但是不像之前那样断断续续的。我看着他,被他冷不丁的一句弄笑了:“哥哥也很好看啊,长大之后肯定是个大帅哥呢。”听到我这句话,加斯特又把手放在膝前,顺势坐在了地上,侧着头看我,眼中全是笑意,夹杂着一丝我看不懂的情感。

一直被他这么盯着我反倒是有些不自在,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别过头去和他说:“嗯,听说你魔法能力很强,可以给我看看吗?”我想到了父亲收养他的理由,我还没有见识过他的魔法。“嗯,我先告诉你我的魔法吧,我的魔法本源是火魔法,也自己学习了一些风系魔法。”

我在心中默念口诀,张开手心,感受着魔法本源在身体的流动,把一丝本源凝聚在了手心里,一个赤红色的小火苗在我的手心里蹦了出来。我把这个火苗捧到他的面前,让他感受这个火苗的温度。

“好热啊。”他的眼眸里倒映着我的火苗,似是看得入迷了,他竟然伸出手指想要触碰这个火苗。

我把手一翻,将火苗放回了身体里,略有气愤的对他说:“你傻吗?不知道本源之火不允许触碰吗?!你想被烧焦吗?!”一些火系魔法使的本源之火具有黏着性,这种火的破坏力很强,斯浮里家族血脉中传承的本源火魔法就是这样的,本源火很难熄灭,一旦被沾上就很危险。

被我训斥,加斯特把手缩了回去,又把头低了下去,小声地对我说:“对不起...妹妹的本源火很漂亮...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本源魔法。”

看着他这个样子,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个小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养成这样的性格?明明比我大,气势上但却显得很弱小。

就这,长大后还把我杀了?

“好啦,我不该凶加斯特哥哥的,让我看看你的魔法吧。”我拍了拍加斯特的肩膀对他眨了眨眼睛。

怎么感觉自己才是那个哥哥...

加斯特抬起头,歪头对我笑了起来。我怎么感觉被他算计了。。。。

加斯特把自己的手放在了我耳边,嘴唇微动,我听到了风灌进我耳道里的声音。“风系魔法吗?”我问他。“我的本源魔法是风系魔法,还没有学其他的魔法。”说完他便把手收了回去,笑着看着我。我很好奇他的魔法强度,便对他说:“你可以操控魔法给我看看吗?”听到我的话,加斯特的笑容消失了,他摇头,不愿意给我展示。

“我想看啊,你给我看看嘛。听说你的魔法能力很强,就给我看看嘛。”我拽着他的衣角撒娇,七年的撒娇经验让我能很自然的做出这些动作,虽然作为一个成年男人还是感觉很奇怪,但是不得不说撒娇有的时候还是很好用的。

加斯特悲伤的垂下眼帘,说:“我是个怪胎,不能随便使用魔法。随便使用会带来不幸的。”我看着他,感觉很悲哀,他之前应该天天生活在被别人pua的环境下吧。他是平民,平民里有魔法能力的人少之又少,有魔法的人按理来说会被别人尊重,但他之前,很难说。

我双手捧起他的脸,让他与我对视,认真的对他说:“加斯特,你不是怪胎,有魔法本源,魔法能力很强,这怎么是怪胎呢?这是多少人都羡慕不来的。加斯特长得漂亮,能力还强,不应该这么自卑的。”加斯特应该是第一次听见别人这么和他说话,他的眼睛圆睁,呆在了这里。许久,他侧过头,用脸摩挲着我的手心。

加斯特站了起来,低头对我说:“你要坐好哦。”“啊?啊!”我还没反应过来,我的身体便被一股暖流托了起来,我趴在了那个无形的垫子上,看见地上的加斯特正抬头笑着看我。

这种感觉十分有趣,我感受着这本源风中迸发的生命力,兴奋地对他招着手:“喂——加斯特你好厉害啊!”加斯特不需要吟唱就把我直接托了起来,他的能力真的很强,我所知的,即使是五大家族的魔法使,不需要吟唱就直接使用魔法的人也不超过五个。

“再高一点!再高一点!”我对加斯特喊道。从上方可以俯瞰整个庄园花园,我想再高一些,看向更远处。

加斯特把我托向了更高处,我看着庄园外的森林,郁郁葱葱的,可以看见飞鸟群在森林上空盘旋。我坐了起来,上方的风有些大,我捂住头上的帽子防止它被吹走,感受着身下柔软的风垫子,想试着站起来张开双臂尽情感受风在手边溜过的触感,但因为太软不能保持平衡,试了一下便果断放弃了。我重新躺在“垫子”上,张开双臂,摆出一个“大”字,如果被母亲看到了一定会被训斥不雅吧。

突然,一阵强风从身下吹来,我的帽子一下子被吹飞,我下意识去捞,但就这一个动作让我突然开始面部朝下做起了自由落体运动。

“啊!————”

我惊叫,那是一种真实的恐惧,我之前的位置很高,从那里摔下去的话一定会被摔死。

我恐惧的闭上了双眼,心想这一辈子就这样结束了,忽然感觉身下又有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紧紧地托住了我,我正松了一口,身下强烈的风吹得我睁不开眼,耳边风声呼啸,我抬手想挡一下这强烈的风,只听风声中隐约传来了加斯特焦急的喊叫:“不要乱动!千万不要乱动!”

我感觉身下的风把我往上托一小段距离后又会突然变弱让我下降,我就像那被小孩玩耍的气球,被小孩子一口气一口气的吹着上天,又因为风力减弱而下降。这样让我的胃很不舒服,痛苦总会让时间过得很漫长,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降落在加斯特的怀里,哇的一声吐了他一身,脑袋一歪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我已经在床上躺着了,透过橱窗,看见外面月亮已经高高的挂在半空,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钟表,大概是十点钟。我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嘴里还有呕吐物留下的恶心的味道,我叫小妮进来为我拿来洗漱的东西。

父母知道我醒来之后连忙来到我的房间看望我,最近我的身体老是抱恙,他们很担心我的健康,其实我大概是清楚一些原因的,我的灵魂其实还没有很稳定,自从我回想起前世的事情,我就经常感到头痛恶心,但有母亲的安神香,这些症状已经减轻很多。我看加斯特并没有来,我便问母亲:“妈妈,加斯特呢?我记得是他救了我。”母亲听我提起加斯特,眼神里露出了厌恶:“不要和我提他,还不是他害了你!”“不是的妈妈,是我非要加斯特给我看他的魔法能力的。”我为加斯特辩解道。“他自己都承认了,他一直说自己害了你。”母亲生气地说,“从此以后你要少和他接触!他太危险了!明天就把他送到军营去!”

送到军营可还行?!万一他记仇了长大回来杀了我怎么办!

“不行!”我大喊,“我不要把加斯特送到军营,我要他呆在我身边!”我往地上一躺,开始撒泼打滚,熟练地耍着赖皮。“为什么?加斯特这么危险,妈妈这么安排也是为了你的安全啊!”看着我撒泼打滚飙眼泪,母亲有点不知所措。“加斯特那么强,我就想和他呆在一起,我要一直和他呆在一起,我不要他离开我!"我开始胡言乱语找各种理由,总之就是不能让加斯特离开我的身边。

“哦~我家女儿这么早就知道提前做打算了啊~”与手忙脚乱的母亲不同,父亲在一旁津津有味的看着我在地上打滚,还摸着下巴打趣道,“加斯特长得不错,魔法能力也很强,就是性格软了些,当一个小室还是不错的。”母亲起身在父亲头上狠狠捶了一下,气呼呼的说:“你在说什么!女儿还这么小小什么室!”

他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什么小室?

我不再打滚哭闹,坐在地上看着母亲一下一下的锤着父亲。被母亲捶了那么多下的父亲不仅不生气,反而哈哈的笑着,伸手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真的那么喜欢加斯特,想让他呆在你的身边吗?”我点点头。

一旁的母亲也不再锤父亲,她长长的叹了口气,蹲下身伸手轻轻地掐着我的脸,无奈地对我说:“既然我家莎莎这么喜欢加斯特,那就让他留下吧,不过如果你再因为他受伤,我会毫不犹豫的将他驱逐出这个家,懂了吗?”我点点头,说:“那,可以告诉我加斯特在哪里了吗?”“确保你安全后,他就一直在自己的屋子里,我和你妈妈可没有关他禁闭,他自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谁叫都不出来,一直说自己是灾祸之人,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不幸。”父亲把手一摊,很无奈的说道。

又自闭了是吧。

又自闭了是吧!!

“爸爸,妈妈,你们先回去吧,我去找他。”

我爬起来拍了拍身上,便大步流星的去往加斯特的房间去了。

给加斯特的房间离我的房间不是很远,穿过两条走廊,直接走到尽头就到了。

我看着紧闭的房间门,愁的一阵头疼。着问题儿童不是一般的问题儿童,动不动就自闭,关键是他一自闭我以后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我可不想再活不到二十年就去投胎。

咚咚咚

“加斯特,你在吗?”

我把耳朵紧贴在门上,希望能听见他的答复。

“是妹妹吗?我在...你的身体好些了吗?”又细又轻的声音从门的那边传来,是加斯特无疑了。

“我没事了,你为什么一直不出来?我好无聊啊,出来和我玩吧!”我紧贴着门,和他说。

“我..."

门内传来了弱弱的抽泣声。

“我是灾祸的化身,我身边的人都会不幸,我喜欢莎莎妹妹,我不能害了你..."

别别别

“我就在这个房间里呆着就行了,我以后会远远地望着妹妹的,我不会再让妹妹因为我受到伤害了...”

我...

“这不就是常见的魔法失控吗?!有什么关系?多加练习加斯特一定能熟练掌握自己强大的魔法,一定不会像今天这样失控了!而且你最后不是控制了魔法救了我吗,我现在也没有什么事情啊!你出来,你出来啊!你不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啊!”

我咚咚地砸着门,希望他能够出来,不要因为这件事再次陷入自闭。

门那边的抽泣声更激烈了,加斯特在里面边抽泣边说:“妹妹...我...我没有办法控制我的魔法...我的魔法只会伤害别人...我本就不应该有魔法!你走吧...不要再因为我而不幸了...”

我看着因为捶门而变得有些红肿的手,心里的火气越来越盛,默默骂了句:这个臭小子!

对不起,我实在是...

我自认为自己脾气不是很好...

我的手掌中爆发出耀眼的光芒,下一秒,我将拳头狠狠地砸在了紧闭的门上,金黄色的火焰以我的拳头为起点瞬间蔓延了整个门。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我收回拳头,抬起脚,猛地踹向了房门,咔的一声,整个房门应声而裂,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我通过这个洞钻进这个房间,我的火焰感应到我纷纷避让。明明已经到了晚上,这个房间却一盏灯都没有点。加斯特坐在地上,抬头呆呆地看着我,火光让他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我单手揪着他的领子一下子把他从地上揪了起来,火光映照在我俩的眸子里,他惊恐的看着我,嘴唇颤抖着不敢说话。

“加斯特.斯浮里!你给我拿出一些男子汉的样子来!一直逃避算什么!我说了你不是灾祸!我说了你很厉害!我说了那不是你的错!你偏偏在这里跟我独自消极!你有听我说话吗?!我再说一遍,你不是什么灾祸!你是天赋异禀的魔法使!你是我的哥哥,斯浮里公爵家的养子加斯特.斯浮里!”

我揪着他的领子一顿输出,身后的门还在劈里啪啦的烧着,我一挥手,火焰全部熄灭,只剩下空气中的烧焦味。

没有了火光的照亮,在这昏暗的房间中我只能看清那双晶莹的双眸,那双深紫色的眸子也在望着我。外面的仆人没有得到我们的允许不敢擅自闯入,我们就保持着这个姿势,良久,加斯特突然一下子抱住了我。

“对不起,这么浅显的道理居然还要妹妹教给我,我真是一个差劲的哥哥啊。”加斯特的声音不像之前那么轻而无力他的声音中多了一丝坚定。

我也伸手拥抱他,我们两个人相拥着,感受着对方的心跳。

“我再也不会像今天这样消沉下去了,我要做一个像样的好哥哥,我要对得起斯浮里将军赠予我的姓氏啊。”

我点点头。

太好了,看样子这个臭小子不会再像之前那样自闭下去了。

“我真幸运啊,能有像莎莎这样好的妹妹。莎莎,”加斯特拥抱我的手臂突然收紧,仿佛我会跑掉一般,“哥哥好喜欢莎莎,莎莎,是不会赶走我的是吧,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是吧,莎莎是不会不要我的对不对...”

我拍了拍他的背,想让他安心:“莎莎不会赶走哥哥的,莎莎也很喜欢哥哥啊。”

“太好了,太好了...”

“我终于,有安身之处了。”


评论

热度(5)